首届南山读书月掀起阅读狂欢,更多精彩内容等你阅见~

2021-11-17 来源:创新南山

11月7日

首届南山读书月

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正式启动

6项重点活动及50余项主题阅读活动

相继在11月开展

上演一场场阅读狂欢

在南山掀起阅读热潮

读书月启动以来

书香满溢南山

一起来回顾下精彩活动


PART1

精彩回顾

01

11月12日 南山文化馆

“年度十大好书”揭晓礼

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是名副其实的全国图书”风向标”。11月12日,”年度十大好书”揭晓礼在南山文化馆举行。《野地灵光:我住精神病院的日子》、《钱鍾书的学术人生》、《隳三都:蒙古灭金围城史》、《清初之遗民与贰臣》、《晚清官场镜像》、《技术与文明:我们的时代和未来》6本中文原创版图书和《从马尔克斯到略萨:回溯“文学爆炸”》、《下沉年代》、《流俗地》、《中世纪之美》4本外文引进版图书,获得”年度十大好书”。

02

11月8日至14日 博雅艺文空间

“阅见南山·古籍发新声”系列活动

“晒书”是我国流传已久的传统民俗,11月8日起,”阅见南山·古籍发新声”系列活动在南山博雅艺文空间开启,以”晒、换、读、赏”四大主题,品赏中国传统”书”文化,传承古人爱书、惜书的浪漫之情。

11月8日至14日,晒书节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汇集多位私人藏书家珍贵的典籍文献及难得一见的古籍善本和线装古籍。展览还从1000余种经典红色书籍中,精心挑选出党史、伟人传记等红色图书,回顾往昔峥嵘岁月,重温先辈革命精神。

11月13日,“阅享市集”上,市民可以拿出家中的旧书换“新书”,让家里闲置的图书更有价值。

11月14日,“晒儿童绘本”活动邀请孩子们现场交换绘本,专业绘本老师带来生动有趣的故事会。

03

11月13日起 简阅书吧中山公园店

“品读南山”系列活动

首届南山读书月在简阅书吧中山公园店开展”品读南山”系列活动,以“文化行走 阅读南山”为主题,为读者1场读书会、1场工作坊、1场文创展。

1场读书会:11月13日下午,“百年潮永恒心”读书分享会邀请到文化学者、深圳十大阅读推广人邓运清,带领读者共读红色经典《红星照耀中国》,从厚重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

1场工作坊:11月14日,“悟党史守初心”手工书工作坊吸引众多市民参与,从裁纸、折页、切边、打眼到缝线,制作一本完全属于自己的线装书。

1场文创展:活动现场搜罗到了多种各具特色的有趣文创,呈现“百年潮永恒心百年文创展”。展览将持续至12月13日,对市民读者免费开放。

04

11月13日  深圳湾万象城前檐书店

深圳湾新知文化节

智识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宏大,但脆弱从未远去,成为每一个现代人必须承认且应对的议题。11月13日,“向光而生”深圳湾新知文化节“新知大使TALK”邀请到三位大观学者,施展、李筠、翟志勇,和读者们共同探讨“智识如何面对脆弱”。

05

11月8日起  南山书城

南山书城系列读书月活动

11月8日至12日,“i love 科幻”科幻电影赏析分享会在南山书城举行,连续5晚放映科幻电影,赏析分享会交流对原著、电影的看法。

11月13日,第五届“文明阅读小义工”颁奖典礼在南山书城举行,从今年参与活动的1500余名小义工中评选,产生年度“优秀小义工”10名及5名单项奖获得者。

PART2

精彩预告

南山读书月

还会有哪些活动与读者见面呢?

提前剧透别错过!


1

南山书城

郭红x周国平x刘筱x青音:

什么是我们向往的生活?

——暨《长岛小记》全国新书首发式

时间:11月26日(周五)19:30-21:30

地点:南山书城三楼主题活动区

深圳绘本节中外精品绘本展

11月19日至28日

南山书城四楼

“梦回汉唐”汉服巡游展演

11月20日 14:00—15:00

南山书城二楼

2

南山图书馆

3

前檐书店

阅见南山·生命科学·科普阅读

“每个人,都可以睡得更好一点”

时间:11月21日下午14:30-16:30

地点:深圳湾万象城L3前檐书店

深圳湾美丽悦读荟

——校长沙龙:顺应时代变革,让家庭教育归位

时间:11月27日(周六)晚上19:30-21:30

地点:深圳湾万象城L3前檐书店

4

荔枝微课平台

“新时代 新青年”听书公益活动

11月22日起正式上线

荔枝微课平台免费收听

来源| 蛇口消息报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文 | 曾晓婷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