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情系粤东北 寄乡愁聚力助振兴

2021-1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红华)进入乡村振兴工作“实操”阶段,深圳市驻连平县各工作队坚持严守底线做好防返贫监测、改革创新思路谋划发展规划、主动对接各方力量,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Shape2

11月12日至13日,独角兽企业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奥比中光”)副总漆染带爱心团队到连平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捐赠活动,向连平县捐赠现金及物资10万元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防返贫监测等工作。奥比中光是一家以“3D感知模组+AI芯片+行业应用算法”为核心的智能硬件整体解决方案平台公司,是继苹果公司之后全球第二家量产手机3D传感器的公司,也是国内该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他们不仅是专注于底层芯片、算法、光机电一体化的硬核科技企业,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爱心企业。13日上午在南方酒店举行了捐赠仪式并座谈,随后到元善镇鹤湖村、金龙村等10户防返贫监测困难家庭看望和慰问。

源共酌粟米酒,围炉山歌话乡愁。11月18日至20日,深圳市驻上坪镇帮扶工作队陪同连平县乡贤、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广东省政府文史馆馆员、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山市政协原主席,一同登山前往上坪文峰塔,追溯客家文化到上坪镇石陂村古围屋,共商东江源寻根、文物保护、文旅发展,探讨高速服务区成景区的可行性。丘树宏此次行程是为家乡连平县全域旅游发展支招。此前他已经受邀数次回来家乡连平考察,在上坪,先后走访了桃园、风雨桥、三角湖与三洞茶场、黄板坑女红军旧居等十多处人文、产业点。丘树宏认为上坪山水人文旅游资源丰富、特点鲜明,极有发展前景。目前最重要的是要理清思路,做好策划和规划。他认为可以重点围绕“一山一镇一屋一红军,两水两桥两塔两产业”(即黄牛石山、大广高速入粤第一镇、石陂头围屋、黄板坑女红军曾宪招,大席河与三洞河、水口桥与风雨桥、水口塔与文峰塔、鹰嘴桃与茶叶两大产业)来思考和规划上坪全域文旅发展。

11月19日,连平县乡贤陈元相带领狮子会坪山分会到上坪镇开展助学活动,捐赠现金16万元、保温杯1812个,慰问了10户防返贫监测对象和70名困难学生。深圳市驻连平工作组长王峰以及驻上坪镇帮扶工作队参加了活动,与来自深圳的20余位客人友好座谈,讨论了当前如何提升学校基础设施,下一步推动学校整合集约资源,提供更有利于小学生成长的学习环境,驻连平县的乡村振兴干部用心、用情、用力,狮子会成员出钱、出席、出力、出心,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共同努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