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屋建瓴,争创一流!博伦职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暨专家论证会

2021-1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向德才 谢中海)2021年11月18日下午,博伦职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暨专家论证会。天津大学教育学院潘海生副院长,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教育研究院闫飞龙副院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技术与职业教育研究所宋晶副研究员,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教授、《职教论坛》编辑吴学仕,北京商业学校刘国成副校长,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赵雪老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聂伟等7名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线上会议。博伦职校党委书记、校长任敏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名班主任和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参加研讨论证。

本次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博伦职校余若海副校长主持。

受任敏校长委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聂伟博士做博伦职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研制情况研究。与会专家分别发言,展开研讨。专家们对博伦职校“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博伦职校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专家组认为,博伦职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区教育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要求,站位高,视野宽广,聚焦热点;文本科学全面,理实一体,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任务举措重点突出,路径科学,特色鲜明,切合学校发展实际,规划目标可触及、可达成。同时,就规划文本的规范严谨性及人才培养、重点专业群建设、教学研究、校企融合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制定重点品牌战略,完善机制、成立专门组织机构推动落实工作;将学校办学特色与经验进一步提炼,指导学校工作,激励人心、鼓舞士气;将“提质培优”、“双高”建设等融入到学校规划中;响应“建设技能型社会”的国家需求,进一步挖掘自身区位优势,做好专业群建设标准,做好中高贯通、中本贯通等。

最后,校长任敏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暨论证会”,为学校的发展把关、号脉、稳方向、定大局,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十三五”期间,学校虽然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实现了既定发展目标,也被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为首批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单位,但通过诊断、整改、回头看,依然还存在许多不足。专家们对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的重点和关键核心所提出的专业性思考和高层次见解,使学校进一步明晰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思路。任敏要求学校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专家们的建议,对“十四五”规划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各部门要结合高水平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的实际,制定各部门的计划和落实方案。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