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来源:创新南山

11月18日

南山区传达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区政协主席陈军出席会议。

曾湃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辉煌。

曾湃强调

要聚焦提升领悟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一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三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

他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南山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感恩奋进、起而行之,把总书记、党中央如山似海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曾湃强调

要聚焦强化行动力,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无论是改革攻坚,还是创新创造,都要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和担当,努力为“南山的今天”“深圳的明天”贡献更多力量。

二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方面,以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主动探索、勇于试水,通过“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小试点”推动“大改革”,打造“总部研发+高端制造”10公里产业带。另一方面,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央智力区,加快构建系统完备、协同共享的区域实验室体系,强化金融与科技融合,用金融活水浇灌科创之花。

三要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不断推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对照民生“七有”目标,以更优的供给满足人民需求,持续创新基层治理,推进“块数据+网格化”改革,加快构建更加和美宜居的现代化城区。

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推动南山各项事业行稳致远。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力打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先锋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曾湃强调

要聚焦增强组织力,加强领导、精心部署,以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南山落地生根。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区领导、各单位“一把手”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带动所在单位、分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二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三要抓好宣传宣讲工作,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要全力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正局级以上老同志,区直处以上单位、驻区职能部门、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文/图 | 蒋晶 吴永东

编辑 | 杨渝嘉 校对 | 李蔓铃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