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举办《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承诺书签订仪式

2021-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颖)强制性国家标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GB38600—2019)将于2022年1月1日实施,为推动《基本规范》在深圳市养老机构落地见效,市民政局通过多种形式对各区(新区)民政部门、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开展了规范的宣贯。11月13日、20日,深圳市养老护理院等来自全市的60余家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在南山区举行的两场承诺书签订仪式,并代表机构现场签订贯彻执行《基本规范》的承诺书。深圳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处处长赵冰出席签订仪式。

“GB38600标准是我国养老服务领域首个强制性国家标准,该标准明确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红线’,将有利于防范、排查和整治养老机构服务中的安全隐患,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通过标准学习和现场签约,强化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压实管理责任、推动养老机构全员标准化建设,能进一步推进全市养老机构标准化体系进程,推动服务质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