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丝绸艺术 弘扬中国文化 传统文化学习走进招商街道桂园社区

2021-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王志明)学习丝绸艺术,传承中国文化。11月9日-22日,为期4场的招商街道桂园社区传统文化进社区民生微实事,在桂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通过系列传统文化学习体验活动,提升居民人文素养,丰富社区居民生活,让大家了解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

次活动由桂园社区党委、桂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悦源文化公司承办。随着科技的发展,技术的进步,现代工业化生产取代了传统的手工艺,然而这些民族手工艺却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历史,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悦源文化以丝绸和民族传统工艺为切入点,以传统文化为主题,采用讲座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传统文化手工活动,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古老文明传承和发扬,助力文化复兴。

本次活动共开展了4期,第一期是“丝巾艺术创作”,主办方邀请专业人员为大家科普丝绸知识,让大家了解丝绸的来源,丝绸的种类,丝绸的特点等知识。随后,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在天然桑蚕丝丝巾上进行艺术绘画创作,感受丝绸的艺术魅力,制作的成品可以带走留念。

第二期是“丝绸檀木扇子艺术创作—绘画”,专业老师为大家讲解国画绘画知识及丝绸绘画技巧,及丝绸扇绘理构图,让大家了解绘画的基本技巧。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大家体验在丝绸扇子上进行艺术创作。

“绘制艺术丝绸手包”为第三期的主题,由专业老师讲授丝绸的历史文化及发展,让大家学习了解丝绸文化。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大家纷纷拿起画笔,体验在丝绸手包上进行艺术创作,制作成人生中第一个丝绸手包,并高兴地带回家留念。

在最后一场活动,主办方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卷绘画”活动。由专业老教大家识别真假丝绸,了解丝绸的制造工艺,及丝绸对中国历史发展的影响。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集体在10米丝绸长卷上进行艺术创作,庆百年华诞,颂百年辉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