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行业廉洁自律 深化医院依法行医 南山妇幼保健院牵头两大普法培训

2021-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王周阳)2021年11月20日,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承接的两大普法培训,国家级继教项目“医事法新进展”培训班暨南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廉政普法教育基地培训班在明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吸引线上线下医疗和法律界2000多人次学习交流。市卫健委政法处处长陆钰萍、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彭康为等参加活动,培训班由副院长孙鹏主持。

针对医事法最新进展,培训班特邀了汪建荣、郑雪倩、陆钰萍、曹艳林、魏亮瑜、刘尧等国内知名专家,就近年来陆续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等重大法律法规,对医事法学领域影响的研究成果,以及国家和深圳的立法概况等前沿观点进行分享,增强医疗工作者的法制观念、使医务人员做到依法行医、管理人员做到依法行政、科研人员做到依法实验与研究。

据悉,南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廉政普法教育基地作为全市首家卫健系统廉政普法教育基地于2020年底揭牌。同年,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基地承建单位,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下,率先将行业风气建设和廉政法制普及融入到工作全过程,在树立医务人员法制观念、保障医疗安全、防范医疗纠纷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同时也是基地课程,通过对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了解,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强化医务人员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让依法执业和诚信服务扎根在日常工作,努力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