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开展“禁毒旅程,从馨开始”禁毒学习小组活动

2021-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方楠)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不断提升毒品预防教育的覆盖面、普及率、参与度、有效性,11月22日下午,桃源街道温馨禁毒社工走进平山小学,开展“禁毒旅程,从馨开始”第二节禁毒学习小组活动。

 

 

经过上节课对彼此的熟悉,同学们已经逐渐进入禁毒知识学习的氛围,这节课,社工带领同学们继续学习毒品知识。活动开始,社工首先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小组契约,检验上节小组布置的课后作业成果。现场,同学们认真准备了“禁毒画报”,积极表达了自己对于“禁毒”的理解,有的描述毒品知识,有的则是表达了对缉毒警察的崇敬。紧接着,社工通过PPT的讲解,并配合现场的毒品vr体验,让同学们对毒品知识及其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活动中,社工还邀请辅导员黄老师分享了他与禁毒的故事,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体会到毒品成瘾的严重性,同学们听得入神,并与黄老师讨论了伪装毒品的外在特征及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的方法。

活动最后,在对本次课程进行总结之后,社工就下节课的内容给同学们做了预告,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期待下次活动的开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