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社区“致敬劳动者”工地关爱及实践活动完美收官

2021-1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记者 王志明)基层劳动人员作为城市一线最辛勤的建设者,为社会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他们却常常得不到应有的关注,部分基层劳动人员工作繁重、休息时间少,且缺乏一定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此,深大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致敬劳动者”深大工地关爱及实践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至11月,深大社区党委相继组织开展了基层工地慰问、工地安全交流沙龙和“义剪进工地”等活动。深大学子走进工地,了解基层建设者的工作情况以及城市的建设历程,同时为工地工人们带去了暖心生活物资;安全生产专家为工人们进行了安全知识科普,分析往年安全事故的原因及预防举措,并现场邀请劳动者们上台分享经验,提高其安全生产意识;4位社区理发师对工人们组织了义剪服务,让工人们从“头”开始改变精神面貌,提升个人气质。

本次“致敬劳动者”系列活动为深大工地的工人们送去了温暖与关怀,加强了工地作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让基层劳动人员感受到来自社区和校区的关爱,有效增强了基层劳动人员对深大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从而激励他们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城市建设中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