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胜社区老年居民带你走进“油画世界”

2021-11-24 来源:读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梁宇婷)龙胜社区在大榕树下、龙胜党群服务中心接连举办的18场“油画来相伴夕阳更出彩”(第一期)民生微实事活动,于11月24日在龙胜党群举办的一场色彩缤纷的油画成果展中圆满落幕。该活动由龙华区大浪街道党工委主办、龙胜社区党委、龙胜社区长青老龄大学、龙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旨在丰富社区老年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保持身心健康。

据了解,该活动从9月6日开始,吸引了辖区25名50-70岁的老年居民参加,这些老人基本都是零基础,怀着一份对绘画艺术和充实生活的追求聚到了龙胜长青老龄大学的这个油画班。每周一、三上午,龙胜社区党群后院的大榕树下(室外)、教室(室内)里,一排排画架后老年居民们左手托画盘右手执画笔,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或大胆勾勒轮廓、或细心描绘色彩,认真且专注。

两个多月来,老年居民们从起初的认识三原色、拿笔发抖,到了解挫、拍、揉、线、扫等技巧,再到今天挥洒自如地临摹出精彩作品并参加成果展,进步显而易见。“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学员们用心用情描绘着自己心中的大千世界,此次展览的作品全是居民们课上临摹、写生和课下的习作,共展出50余幅作品,主要为风景画,有《向阳而上》、《红心向党》、《萧瑟的秋》等等。在画展现场,从来没有落下一节课的周阿姨激动地说:“没想到自己也能画出这么美的作品,油画不仅让她心情愉悦,还让她的退休生活丰富而多彩。”

龙胜社区党委委员梁宇婷表示,此次油画成果展是对居民朋友们两个多月来学习油画的一次集中展示,又是教学成果的一个阶段性总结,更是一种鼓励与进步。龙胜社区2021年秋季油画班圆满结业了,2022年我们再出发,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吸引更多的老年油画爱好者加入到老龄大学绘画群体中,进一步增添龙胜社区的文化艺术气息。


周阿姨看画展,看到自己的作品欣喜不已。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