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招嫖 有“猫腻” 不仅违法还有陷阱!

2021-1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如今,网络即时通讯软件被广泛应用,且无需实名注册。不法分子抓住软件漏洞和人性弱点,以“网络招嫖”为名精心设计骗局实施诈骗。近日,南山警方奔赴外地,破获一起网络招嫖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

这事还得从几个月前开始说起。2021年3月2日晚,刘某(化名,男,22岁 )入住南山某酒店,浏览网页上的招嫖广告后,耐不住寂寞,主动添加了一个陌生人的 QQ。在与对方交谈中,问清特殊服务的价格后,刘某选择“上门服务”,按照要求将900元保证金转入了对方提供的手机号上。随后,对方以“王牌”上门供挑选需提前交纳服务费、人身安全担保金等为由,让刘某继续转账,并谎称这些费用事后退还给刘某。就这样陆续转账达到22000多元后,刘某也没有等到美女上门提供特殊服务。当刘某再次询问对方时,才发现自己已被拉黑了微信,这才如梦初醒反应过来是遇上了骗子,再三考虑后,向警方求助。

接到报警后,塘朗派出所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梳理,办案民警发现今年以来接到多起类似的报案,都是受害人在网上看到带有诱惑的招嫖广告后,添加对方微信,被人以各种理由实施招嫖诈骗,被骗金额不等。南山警方迅速对相同诈骗手法的案件并案侦查。通过反复研判和固定证据,一个“网络招嫖”诈骗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这个犯罪团伙利用网络平台发布虚假招嫖信息,以提供色情服务为诱饵,通过制作软色情图片,引诱受害人添加图附联系方式,并在前期伪装成可以提供上门服务的中介人,先后要求受害人交纳各种保证金,利用受害人难以启齿的心态层层设套骗取钱财。

经过长时间的摸排和蹲守,南山警方锁定了涉案嫌疑人位于湖南的落脚点。基本犯罪事实已查明,南山警方决定果断收网。7月29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在湖南省先后抓获涉案嫌疑人何某(男,20岁)、王某(男,20岁)、肖某(男,20岁)。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实施招嫖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说到底,我们这帮人就是利用男性想找性服务的心理,编造美色招嫖进行引诱,必要时用定位软件修改微信账号登录地点进行伪装。受害人一旦受骗后,因为觉得不好意思,一般不会去报警,我们也就不会出事。”经办案民警核实,这个犯罪团伙抓住发案后受害人心存顾虑不好意思报警的心理,屡屡作案得手。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诈骗金额和案件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警方提醒:网上招嫖本身就是违法,面对网上的色情广告,坚决做到洁身自好,抵住诱惑。同时,在涉及与陌生人转账汇款时,一定要多思考,多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