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南山成立九大幼教集团!

2021-1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山教育


南山作为教育强区

锚定“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目标

把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

作为重要举措

11月25日

南山正式开启

幼教集团化新篇章

九大幼教集团今天正式揭牌!

11月25日下午,南山区幼教集团揭牌仪式在南山区委大楼荔香居会议室举行,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王水发,南山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威,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王巍出席活动并揭牌。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珺主持。

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黄东明,区相关部门、各街道负责人,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和机关、教科院负责人以及幼儿园园长代表参加活动。

这是南山区

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这也标志着

南山区在集团化办学创新实践

和学前教育改革发展中

又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王水发表示,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山区作为广东省首个教育强区,教育发展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在公办园建设方面,南山区也创造了经验,为全市完成“5080”任务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水发指出,本次成立九个幼教集团,可以感受到南山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发展高度重视,南山区对集团化办学思路清晰、理念先进、定位准确,希望南山区的幼教集团化能够进一步为全市提供经验,并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在课程建设、资源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做好引领,进一步擦亮南山教育这个品牌,让南山教育这个旗帜更加鲜艳夺目。

对此,杨珺表示

南山教育将

持续推动幼教集团创新发展

全面提升办园质量和水平

全力打造

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南山样本

同时杨珺还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希望幼教集团好好借鉴南山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成功经验,在集团化内部管理机制上,在师资、课程等资源共建共享上做好合理规划,做到高效推进,科学发展。

希望幼教集团秉承美美与共特色发展的原则,既注意打造集团的共同品牌,形成集团独特品牌,也注意差异化发展,形成各成员单位自身的特色。

希望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南山的教育全链条会越来越坚实,越来越优质。

那么

九个幼教集团都有哪些成员

核心园又是哪个呢?

一起来看!

01

南山区蓓蕾幼教集团

核心园:蓓蕾幼儿园

成员园:南海玫瑰幼儿园、蓓蕾蛇口幼儿园、深圳湾二幼(筹)

02

南山区教育幼教集团

核心园:教育幼儿园

成员园:龙海第一幼儿园、冠铭雅苑第二幼儿园、教苑幼儿园、教育山海幼儿园、深圳湾一幼(筹)

03

南山区机关幼教集团

核心园:机关幼儿园

成员园:阳光粤海幼儿园、世界花园幼儿园、招商领玺幼儿园

04

南山区西丽幼教集团

校心园:西丽幼儿园

成员园:崇文幼儿园、纯水岸幼儿园、新桃源幼儿园、远洋天著幼儿园

05

南山区大新幼教集团

核心园:大新幼儿园

成员园:龙海第二幼儿园、桃花园幼儿园、向南瑞峰幼儿园、大新康苑幼儿园、麒麟二幼(筹)

06

南山区育才幼教集团

核心园:蛇口育才教育集团阳光幼儿园

成员园:育才第一幼儿园、育才第三幼儿园,育才第四幼儿园、兰溪谷幼儿园、海月华庭花园幼儿园、花园城三期幼儿园、蓝漪花园幼儿园

07

南山区科技幼教集团

核心园:科技第二幼儿园

成员园:科技第一幼儿园、科技第三幼儿园、海印长城幼儿园、瑞河耶纳幼儿园、大冲都市花园幼儿园、滨海半岛第一幼儿园、滨海半岛第二幼儿园、浅水湾花园幼儿园

08

南山区麒麟幼教集团

核心园:麒麟花园幼儿园。

成员园:玺乐幼儿园、碧榕湾幼儿园、心海湾幼儿园、鼎太风华幼儿园、前海时代第一幼儿园

09

南山区首地幼教集团

核心园:首地幼儿园

成员园:天鹅湖幼儿园、波托菲诺幼儿园、香山里幼儿园

幼教集团总园长代表满晶做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定一个态度,勇于创新担当实干;共绘一张蓝图,做好幼教集团规划;制订一份章程,保障集团高质量运行;打造一支队伍,夯实集团发展基石,通过党建引领、核心园辐射、队伍建设等方式发挥作用

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在市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

在各部门各街道的大力支持下

南山教育

“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目标

一定会早日照进现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