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愿”感动骑手 桃源街道举行“铭记初心·使命践行”百人百企百实事暨“跟党创业谈”活动

2021-11-27 来源:读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 )“感谢桃源街道,让我们找到组织,有群体的归宿感,让我们不再感到孤单。冬天虽冷,心却很暖。”11月26日下午,拿到桃源街道“微心愿”的礼品后,美团快递小哥黎泉荣激动地说。这是桃源街道“铭记初心·使命践行”百人百企百实事暨“跟党创业谈”活动上的感人一幕。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陈娜,辖区两新组织党员代表、辖区快递物流等企业代表、微心愿领取人员以及社区居民等近150人参加活动。

“平时很少时间陪女儿,希望送给女儿一个有声绘本”“平时晚上看书,希望有一盏台灯,照亮打工人前往的路”“想要一副蓝牙耳机,在送快递时方便接听电话”“想要一支钢笔,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天冷了,送外卖时想要一副防风手套”……这些都是桃源辖区快递物流企业代表以及员工的“微心愿”。快递小哥王新才接到主办方送的鲜花时,当场就送给了妻子,让妻子非常感动。他高兴地说,非常感谢桃源街道完成他的“微心愿”,平时因为工作原因,较少陪伴妻子与孩子,今年是他与妻子结婚10周年,这个月也是妻子的生日,所以想送束鲜花给妻子,表示对妻子的爱意与谢意。

在本次活动中,桃源街道通过多渠道征集来自街道居民群众、企业员工的“微心愿”,并组织百名企业党员发挥所长,做好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100件实事,实现大家的“微心愿”。在活动现场,当大家领取到自己“微心愿”的礼品后,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桃源街道党建负责人表示,桃源街道一直以来致力扩大两新组织领域的党建覆盖面,让更多流动党员有个固定的“家”,更好地参与党组织建设。今年以来,桃源街道通过广泛开展寻找党员行动,先后成立了4个快递物流企业党支部和2个骑手临时党支部,并在龙光社区打造“骑手先锋馆”,让党员骑手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同时依托顺丰速运红花岭营业部打造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系统推进全街道两新党建工作。同时,街道党工委也用心用情抓细关怀服务,先后建设了14个“暖蜂驿站”,48个“暖蜂功能店”,覆盖桃源街道的每块版图,并在珠光社区重点创建“暖蜂一条街”,给大家提供衣、食、住、行全方面的打折优惠。此外,升级了街道和12个社区的妇儿之家,定期开展儿童游学、家庭学“四史”等系列活动,欢迎更多新就业群体家庭报名参与。每个月定期开展爱心义剪活动,送服务到大家身边,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温暖。

很多骑手小哥表示,支部成立后,他们找到了组织,阵地建好后,他们一下子就有了“家”的归属感。同时,很多企业职工、骑手小哥也在积极服务回馈社会,参与到文明劝导、环境整治、隐患排查、交通安全等基层治理工作当中。目前已有100余名骑手加入了桃源街道“红骑团”队伍,开展了40余场志愿服务,主动参与到桃源街道各项基层治理工作当中,共建共享幸福和谐的桃源家园。

随后,还举行了“跟党创业谈”的第三场活动,来自深圳市大数据中心云平台部的张加福,以“分解你的人生马拉松”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分解职业规划,找准自己的赛道。通过认识自己与找准优势、职业认知与赛道选择、发展规划与职业目标等三方面的内容,提醒大家首先要认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找准自己的优势,避开政策的雷区,找准行业风口,才能成就自己的人生。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百米手绘画卷、党史知识问答活动、“暖蜂行动”宣传等系列宣传与关爱快递小哥与园区员工活动。

接下来,桃源街道全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对接两新组织发展需求,倾听两新党员心声,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主动帮助两新组织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两新组织服务管理工作精准对接、精准推进、精准落实,引领广大企业积极跟党一起创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