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标杆” 南山慢病综合防控凸显先行示范

2021-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乔金子)近日,2021年南山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联络员会议在明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36家成员单位参加。中华预防医学会王陇德院士在会上指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社会和谐稳定,寄望南山建成为全国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中的“标杆”。

据悉,南山区在2012年成功创建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逐步构建并完善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防控体系。从战略高度制定全区慢病防控规划,并纳入区政府绩效考核予以保障,专项投入慢性病防控经费,保持稳定、可持续、可增长的投入机制,确保全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的连续性。2018年示范区在国家复审中取得了全国第一的好成绩。

近10年来,在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作为全国示范区,通过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南山区慢性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持续出台关于控制烟草、全民健身、健康教育、医养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一系列具有先行示范意义的健康政策,形成“将健康融入万策”的“南山经验”。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