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基层治理 深圳市“五老”进社区培训启动

2021-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王志明)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积极参与基层治理。2021年11月-12月,深圳市将共开展2期“五老”进社区培训,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老专家、老模范作用,打造“五老”进社区专业服务队伍,推动建立老年人专业人才库,为老年人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平台,实现“老有所为、老有作为”。

“五老”进社区培训主题包括:弘扬优秀文化、培养和传承优良家风、青少年教育、创建文明城市等内容。通过培训组建一支老年人参与社会建设的专业“五老”人才队伍,促进“五老”人员发挥余热。

培训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组织系列“五老”进社区活动,发挥“五老”队伍在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优秀文化、培养和传承优良家风、关心教育青少年、调解邻里矛盾纠纷、参与社区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发挥余热。

“五老”进社区以中、小型规模讲座为主,如为社区居民讲授地方历史、传说、名人故事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发生在自己及身边榜样中的家教、家风故事,带动和感染更多家长尊老、爱老、孝老,为子女做好人生的榜样;依托一大批常年活跃在社区的“五老”队伍,教育引导家长重视子女美德修养,营造良好家庭育人环境,让更多家长孩子收益。依托"五老"力量助力抓好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充分离“五老”经验优势、政验优势、威望优势,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