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进社区 清风正气进万家 水湾社区廉洁文化营造项目第二季活动举办

2021-1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廉洁自律意识,防止在基层出现微腐败现象,按照全面落实新时代从严治党要求,突出“加强纪律性,提高执行力”,加强基层党员预防腐败工作力度,招商街道水湾社区党委、纪委通过开展民生微实事“廉洁文化进社区·清风正气进万家”—水湾社区廉洁文化营造项目第二季活动,继续深化社区廉政文化,推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2021年11月30日下午的活动现场,吸引了近150名社区党员、群众参与了此次廉洁宣传活动,在社区倡导廉政精神,增强廉政意识,营造廉政氛围。

 

廉洁文化,是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以廉洁从政为载体的文化沉淀,融价值理念、行为规范和社会风尚为一体,反映人们对廉洁政治和廉洁社会的总体认识、基本理念和精神追求。活动开始前,党员、群众都兴致勃勃,对活动内容充满好奇心,现场看到了新奇的活动,心中都迫不及待想要开始参与。游园活动设置了:廉洁知识灯谜会、廉洁警句书签制作、“巧手传廉情”绣廉、礼义投壶等八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互动区域,前来体验的党员、群众一拨接着一拨,在各个项目区域前都排起长队:有的猜了灯谜,开心地与其他人分享谜底;有的家长抱着孩子一起投壶;有的拿起毛笔专心致志地书写着“清正廉洁”。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深受水湾社区党员及群众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运用了创新的活动形式,加强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洁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使廉洁文化融入到社区文化里、渗透到社区活动中,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推进社区现代化治理,促进社区党委、纪委廉政建设工作,为我们的廉洁社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