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集团麒麟二中举办心理健康活动月暨第一届心理游园会

2021-1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陈一芹 黄雁婷 戴霞11月26日,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二中举办南山区第八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月暨学校第一届心理游园会活动,深入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通知》精神,培养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南实集团总校长余耀贤、集团总编陈一芹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育乐观品格,感生命之美”为主题,由学校德育处和心理室精心筹备,得到了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著名作家柳青说过,人生的路虽然很漫长,但是关键时候只有几步,尤其是在青年的时候。”麒麟二中副校长陈明煜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青少年时期的成长与发展迅速,受外界环境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同学们除了强健自己的体魄,积累丰富的知识,还要注重提升心理素质,用正确的调节方法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压力,保持心理健康,培养乐观的情绪,坚强的意志,积极宽容的个性,和谐的人际关系。

陈明煜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全校性的心理健康活动中,充分体验心灵的快乐,从中感受关爱,感知自我,关爱他人,体验责任,心存感激,同时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建议:多学习心理保健知识,增强自我调节和自我控制的能力;多和老师父母同学交流,分担痛苦,分享快乐,不论流泪还是微笑,大家一同并肩走过;多给心灵一份关注,成长的过程中要不断地检视自我,塑造和谐心灵,才能拥有美丽心情,主动关爱他人,积极回报社会。

本次游园会包括“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区、“心理测量”自我探索区、和“趣味心理游戏”体验区三部分,内容充实,活动丰富,形式新颖。学生可进行自由通关,每完成一个活动即可盖一枚印章,收集的印章可在游园会结束后换取小礼品。

在“解忧杂货铺”,同学们可以提出自己的心理困惑,也可以写出自己的心声,张贴美好的祝愿;在“团体游戏”中,他们体会互帮互助、互相信任的精神,感受友谊和协作的乐趣,增强了个人的挑战能力,锻炼了心理素质。最后,游园会在同学们的笑声和意犹未尽的讨论声中结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