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开展“12.1”禁毒防艾暨公益会诊宣传

2021-12-01 来源:读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王志明)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毒品和艾滋病防治基础知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远离毒品和防范艾滋的意识,减少因吸毒传播艾滋、乙肝、丙肝等病毒的传播几率,深圳市福田区禁毒办联合福田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组织禁毒社工在园岭平安建设中心,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禁毒防艾暨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开展宣传,向居民细致讲解“毒品与艾滋”相关知识及传播途径,引导民众正确认知毒品与艾滋,邀请居民朋友通过“触毒难忘”、“缉毒英雄”等互动小游戏,让居民切身体验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强化其日常健康行为习惯及安全用药意识。活动中,福田区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部专业医师还为居民做基本的身体检查,传播自我保健意识,让居民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防艾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安全套300余盒,现场解答居民禁毒防艾相关问题50多个,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禁毒防艾意识,同时倡导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及行为理念,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民众对艾滋病病患的歧视,营造了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