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南山交警“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进社区

2021-1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王志明)今年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营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维护良好秩序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12月2日,南山交警大队联合桃源街道办、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在桃源街道福光社区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得到南山区人民检察院、福光社区、美团企业等单位大力支持。现场气氛热闹,有趣的互动体验吸引上千名社区居民关注和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了立体交通安全出行场景,工作人员带领参与者模拟从家出发前往学校,途中学习停车场安全知识、安全过马路、安全乘坐公交车、安全骑行自行车等内容。通过互动式场景模拟,引导参与者在体验中增强安全认知,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工作人员还鼓励参与者争当交通安全小卫士,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家长分享,监督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家长们告别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现场还设置了“VR模拟骑行体验区”、“巴士体验区”、“碰撞模拟体验区”、“汽车盲区体验区”等10个摊位,通过游戏互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儿童驻足参与。活动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希望多举办类似的体验式宣传教育活动。

本月,南山交警大队还将陆续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文明交通,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