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筑未来 海湾社区举行党群融合共建

2021-1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蛇口街道海湾社区于2021年12月1日开展了民生微实事“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筑未来”社区党群融合共建项目中“学党史·走向胜利、学改革开放史·民族复兴”参观学习活动,活动得到了党员及居民的认可。

在上午的活动中,居民们出发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作为深圳市和广东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之一,东江纵队纪念馆由大厅、展厅、文物厅、烈士芳名碑组成,按照东江纵队的发展历程,共分为抗日救亡、武装准备、组队抗敌、突围东移等13部分。馆内陈列有珍贵历史照片和历史文献、老战士捐赠的实物、革命历史题材的油画、动态作战示意图以及一座包含6700多位烈士的英名碑,展示了南粤儿女从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奉献牺牲的英雄历程。在参观的过程中加深了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化作工作的动力,形成积极作为的正能量。

下午则是参观南岭村致富思源展览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了解南岭村的沧桑巨变。改革开放40多年来,南岭村从昔日贫穷落后、人称是“鸭屎围”的小山村,到今日生机勃勃、一片兴旺的现代化社区,南岭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饮水不忘挖井人,致富全靠党指引”,富起来的南岭村没有忘记过去吃的苦,将展览馆取名为“致富思源”,向大家传递南岭人艰苦创业、不断进取的精神,同时也促使了参与者激发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的意识形成。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社区党员及居民进一步学好党史,以史为镜、以史明智,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开拓未来,永远跟党走,用心干实事,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的先进性激励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忠诚敬业,以更优异的工作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为党尽责、为党争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