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同聚·共享共赢 南山区社会组织精英聚首探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1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了解南山区社会组织最新动态,增进信息交流和经验共享,探讨共同需求及未来发展方向,有效发挥各社会组织综合优势力量及整合创新资源。12月1日下午,由南山区民政局主办,南山区社会创新促进会承办的2021年度首期南山区“精英同聚·共享共赢”社会组织精英交流座谈会在社创+会议室召开,定向邀请近二十名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此次座谈会南山区民政局与行业协会面对面座谈,共同交流探讨南山区社会组织如何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见及建议,推动南山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社会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由社创+社服中心负责人他介绍本次座谈会的初衷和愿景,在社会组织党建引领下,加强行业协会之间的联动,共同推动专业提升,共享管理和发展先进经验。希望各行业协会可以建言献策,共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良好格局。

座谈会上,南山区德青创联合公益发展中心、南山区数字经济产业协会、南山区义工联合会等三位代表参与了主题分享,分别结合各自的行业领域,就南山区社会组织如何服务经济发展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

南山区数字经济产业协会秘书长李勇表示,在国家在大力推行发展数字经济情况下,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协会通过搭建数字经济交流平台,加强合作和信息共享,发挥平台纽带作用,用实际行动推进数字产业发展。

南山区义工联合会秘书长王艳芳则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志愿服务工作跟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供同行为南山区社会组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5A的南山区德青创联合公益发展中心蒋麟童则就通过互联网+技术支持南山区社会组织发展,搭建并营造公共互助平台,在这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共同推进南山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特邀资深媒体记者为大家进行主题分享,他从品牌建设、规范化体系建设及宣传意识三个视角进行分析,呼吁社会组织应重视品牌建设意识,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品牌效应,将协会的专业和服务做好,积累经验进行宣传和报道,擦亮南山区社会组织品牌名片。

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副秘书长刘溪则就近年来协会旨在探索以文化为内容,致力推动文化与科技产业融合的资源对接。希望后续定期互访交流。

南山区潜水协会会长郑颖豪首先普及了相关知识,围绕协会经营现状及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有关政策建议。也对南山区努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而付出自己的力量。

南山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郭森则表示感谢此次交流平台,通过政企之间的交流,不断引导协会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希望通过大家协同合作,打破行业的一个宽度限度。也提到经济发展中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协会是积极引导青年企业家去反馈社会。

南山区如意树爱心促进会秘书长通过详细介绍如意树近年的项目执行情况,分享如何凝聚爱心、信念和责任来发展促进会。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迫切想往信息化和数据化转型,二是专业技术人才的短缺以及希望关注相关党建工作的辅导和社会组织的高级人才管理这些方面的培训。

与会人员各自行业领域建言献策,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讨论、提问、交流,围绕主题及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难点展开讨论,交流心得,拓展了思路后对南山区社会组织如何服务经济发展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互动交流。座谈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通过此交流互动,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经验共享。交换思想并互换资源信息,并对以后的开展合作渠道进行了沟通。

南山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政务服务科谭逸丹表示民政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协会搭建座谈交流平台,她充分肯定了行业协会在深圳建设中的积极贡献。会上,谭逸丹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针对各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对南山区社会组织寄以厚望并对今后各自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要求与建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