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暨前海合作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2021-12-03 来源:创新南山


12月2日下午,南山区暨前海合作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南山会堂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高林、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金根一行到会指导。

曾湃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曾湃强调

南山与前海一直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一家人。一方面,南山与前海都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改革开放基因。另一方面,南山与前海互相合作、优势互补,起到了“1+1>2”的作用。无论是南山还是前海的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从百年党史中寻找答案,让南山与前海发展更好。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曾湃指出

南山已经成为世界看中国、中国看深圳的重要窗口,前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彩演绎。迈入新征程,我们要坚定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感恩奋进、起而行之,举全区之力支持前海发挥国家战略平台作用,推动前海站在南山肩膀上起飞,南山充分利用前海政策之便实现跨越发展,把总书记、党中央如山似海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南山和前海作为全市发展的典型缩影,必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强南山与前海的产业联动、政策叠加、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要紧紧抓住服务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目标任务,不断深化与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联动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积极探索高水平对外开放体制机制。要在基础研究、推进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科技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

三要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南山与前海当前的人口数量持续增加、素质不断提高,群众对教育、医疗、养老等高品质公共服务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南山要坚持“前海所需、南山所能”,立足属地保障,做好基层治理、基层服务,把疫情防控、综合执法、民生事业等工作干好、干扎实,让前海更好发挥合作区的独特优势。同时也要用好用足《前海方案》的政策,为南山建设更温情的幸福城区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对照民生“七有”目标,用最好的资源服务人民,以更优的供给满足人民需求,构建更加和美宜居的现代化城区。要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为民生福祉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顶层设计与规划,加快国际化街区建设,建设更多功能完备、各具特色的外籍人士服务中心,构建与国际接轨的服务标准体系,围绕就业创业、上学就医、生活便利等方面,打造全周期、全覆盖的国际化服务平台。


研讨班开班式后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文彰作“未来我们这样继续成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周文彰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目的和意义、“两个确立”及其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及其历史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大飞跃、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新的赶考之路等七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怎样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在南山会堂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前海管理局、各街道、区委党校、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国资局等14个分会场。

来源|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文/图 | 方俊鹏 吴永东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