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治融入百姓生活 法治公园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

2021-1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日下午,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莲花街道景田法治公园开展内涵丰富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根植法治信仰,建设法治福田,营造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了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文广旅体行业法律法规等主题法制宣传展板,采用法律知识问答、法律书籍免费赠送,普法小游戏等方式向附近及过往市民广泛宣传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当天,主办方还邀请资深律师,结合当下社会热点话题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常见法律问题,为市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对市民提出的问题专业细致地现场解答,倡导市民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宪法、中国特色法律体系、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群众感受到宪法的力量、中国法律的进步和法律的温暖,在全镇形成信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深厚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