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社区举行消防知识竞赛暨消防技能大比武

2021-12-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5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进一步加强深圳湾社区消防安全管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预防遏制火灾隐患事故发生,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12月3日,蛇口街道深圳湾社区党委组织辖区18家物业公司,开展“增强消防意识创建美好生活”消防知识竞赛暨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全面营造全民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

结合深圳湾社区实际特点,本次竞赛内容以《高层管理新规定》高层建筑火灾特点、常见消防安全隐患防范处置措施、初起火灾扑救方式及疏散逃生注意事项等知识为主,现场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采用计分排名制。

竞赛现场氛围浓厚,参赛队伍个个奋勇前冲。各小区物业选手积极踊跃,发挥出色,尤其在互动抢答环节选手们不甘示弱,互不相让,将活动一次一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吉祥龙、三湘海尚和致远大夏三个物业公司分别荣获第一、二、三名。

本次竞赛活动掀起了物业小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潮,消防安全知识在理论、实操上得到了提高和积累,强化了消防安全责任感、压力感和使命感。

本活动由蛇口街道办事处、深圳湾派出所指导,深圳湾社区党委、深圳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湾治安促进会协办。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深圳湾社区党委书记高敏和深圳湾治安促进会会长夏光贻等出席本次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