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南山区卫生健康局赴连平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21-12-06 来源:创新南山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发展

12月2日

南山区卫生健康局一行到连平县大湖镇、油溪镇开展义诊暨结对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中央有关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省、市、区对口帮扶的号召,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下阶段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慰问、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南山区卫生健康局一行先后来到连平县大湖镇、油溪镇开展义诊活动,为卫生院捐赠药品。

专家义诊团队现场开展了呼吸科、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儿科、内科等医科义诊,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患者进行检查和病情分析,结合患者身体情况提供疾病防治和用药方法等方面的指导,叮嘱有关注意事项。此次义诊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南山区卫生健康局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干部和困难群众,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全面了解困难群众目前存在的困难和生产生活方面的诉求,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难题。


南山区与连平县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座谈会

12月2日晚,对口帮扶单位与连平县举行乡村振兴座谈会。参与本次座谈会的单位有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市西部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连平县委县政府、连平县乡村振兴局、连平县卫健局、连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连平县人社局、驻大湖镇工作队。

会上,南山区卫生健康局一行听取了镇村在开展相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希望驻村工作队要下真功夫全面做好帮扶工作,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新路子”,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积极探索,让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 南卫先锋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杨渝嘉 校对 | 李蔓铃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陈斯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