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高校与企业 桃源街道开展大学生进园区企业调研系列活动

2021-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搭建校区学生与园区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推动园区与校区之间的互联互动,帮助高校学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范围、内部管理、人员规模、行业趋势及用人需求导向等方面,助力大学生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桃源街道党工委发挥辖区高新企业、高校资源密集的优势,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联动高校与企业开展双向交流实践活动。

11月26日、11月29日,桃源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了“三区融合”系列联谊活动之“扬帆计划”——大学生进园区企业调研系列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调研队和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队分批前往辖区内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顺丰速运红花岭营业部等高新科技企业参观调研。在整个调研实践的过程中,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高校学生了解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中心理念、组织架构、用人需求等,之后同学们就自身感兴趣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

通过对企业的参观调研,高校学生们切实看到了企业发展的现状,对于企业运营管理的流程也有了深入的了解,这次调研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思想,也丰富了他们的社会阅历,有助于未来高校学生与企业展开更深层次的实践合作。

桃源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三区融合”为主线,积极探索大学生社会实践路径,不断 构建更完善的保障体系,持续将优质学生引入园区企业,让广大莘莘学子在实践过程中提升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并将桃源街道优秀企业经营管理经验继承下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