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创文”两不误“ 蛇口街道百名”文明督查员“健步行

2021-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王志明)提升全民健身意识,促进文明城市创建。12月7日下午3时,随着舞台上嘉宾发令枪响,100多名健步行运动爱好者从蛇口大厦出发。他们用脚步丈量蛇口的每个社区、每条街,一边健步行,一边用手机拍下沿途的乱丢垃圾的现象,积极主动将路面清理干净。

本次蛇口街道健步行活动,同时发布了运动打卡暨“随手拍随即改”小程序,创造性地将全民健身和创建文明城市结合。据了解,该小程序除了记录参与者的每天运动打卡,还可以将遇见的“不文明”拍照上传,对于随手可以清理的垃圾,参与者都会积极清理,用实际行动诠释“美丽蛇口,我爱蛇口”的号召。

图为渔二社区谭月娥捡地上垃圾。

南山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小宁表示,全民运动带来健康的身体,有健康才能够去关心社区,关心周边的市容市貌。希望通过将运动打卡和文明创建结合,营造全民参与、上下互动的浓厚氛围,未来真正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助力“健康蛇口”建设,打造国际街区。

“今天这个活动,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居民群众参与运动打卡,每天一次运动打卡、每天一次随手拍,用双脚去丈量蛇口,用双眼去发现街区问题,用双手去解决问题,随手拍,随即改,锻炼身体、美化家园两不误,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做文明蛇口守护者,真的是太有意义了!”参加健步行的潘先生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蛇口街道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标准、常态化,你我他、齐动手”理念,积极对照标准、细化责任、加大投入,使创文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南山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小宁,蛇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建军等出席本次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