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深圳青少年红色故事演讲赛初赛收官

2021-1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记者 王志明)让红色文化滋润少年的心灵。12月5日下午,深圳青少年红色故事演讲竞赛在福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初赛。来自深圳市各区的少年儿童参加了比赛。

深圳青少年红色故事演讲赛由深圳市社区文化协会主办,深圳市永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福田区党群服务中心支持。大赛邀请了空军退役大校、全国空军一百名优秀基层教官之一、学雷锋先进个人纪维俭、东江文化两纵研究会会长罗志辉和特型演员杨阳、张平辉、何国锋、刘献金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并对参赛选手进行爱国主义与红色文化教育。多位知名主持、朗诵、文化等方面的资深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

演讲比赛中,孩子们选取的故事题材有的来自课本,如《珍贵的教科书》、《王小二的故事》;有的来自课外读物如《农运领袖黄学增》、《陈望道的故事》。还有一些取材于深圳本土的故事《改革开放结硕果》。文全和熊绿文两位同学分别讲了自己参加义工为社区公益事业作贡献的故事。

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给予热情的鼓励和充分的肯定,更是从专业的角度对小选手们提出建议。从对演讲稿的熟悉、文字吐音的准确、演讲节奏的把握、站姿、动作、表情乃至服饰打扮都提出了专业的评语和指导。在场的家长们和小选手们都收获满满。

这次大赛得到众多学校的支持,有些学校还先期进行了预赛,推选优秀的学生参加比赛。曾好、刘彦希、郑子辰等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将于12月12日下午在福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这是深圳市社区文化协会成立后第一次的文化赛事活动,深圳市社区文化协会主席刘永远在会上表示,这次活动得到教育部门、相关学校和福田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得到参赛选手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让少年儿童重温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前辈和先烈的英雄事迹,有着深远的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今以后继续开展下去,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