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山区水务局2021年“宪法宣传周”联合麻磡社区 开展党员进社区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1-1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 (记者 关辉 通讯员 张小辉 高素容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将宪法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相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山区水务局以“小区共同体”行动推进区直单位挂点结对社区工作为抓手,结合挂点社区、支部结对共建等工作,于“宪法宣传周”期间联合麻磡社区工作站开展了“党员进社区宪法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南山区水务局第二党支部党员、执法科和麻磡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一道通过设立宣传展位进行普法;发放宪法、民法典和水务相关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供社区居民学习;有律师、水务局工作人员等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还有义工为居民开展防疫服务。同时,现场还准备了普法小游戏,居民参与热情高涨,法治氛围浓厚。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水务相关法律法规及防疫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次。通过宣传,既普及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又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在社会上营造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