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大学“创·享荔园”中外经典歌曲赏析音乐会感动唱响

2021-12-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1日讯(记者 王志明)东方遇上西方,现代交织传统……现场碰撞出感动的艺术火花。12月10日晚上,第二届深圳大学“创·享荔园”中外经典歌曲赏析音乐会在深圳大学音乐厅举行,让观众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优雅的周末文艺时光。

第二届深圳大学“创·享荔园”中外经典歌曲赏析音乐会由深圳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南山区音乐家协会、九三学社南山区基层委员会承办,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美育中心协办。

本次音乐会在《我的祖国》《盛世国乐》的古筝三重奏中拉开序幕。

随着,来自深圳大学的专业学子们,分别为大家献上了莫扎特、肖邦、约瀚·施特劳斯歌剧、罗西尼歌剧、哈萨克民歌、卓玛等精彩的表演,大家专业而传神的演出,赢得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深圳大学少儿合唱团的小朋友还表演了法国歌曲《我心里不再感到青春火焰在燃烧》与儿歌《歌声与微笑》,孩子们稚嫩而可爱的表演,让台下观众们拿起手机相机频频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幕。

最后,在《中国一定强》激情高昂的合唱中,本次音乐会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音乐会,主要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进一步强化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培养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创造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