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创先锋营党史课堂|吴凤菊:学习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021-1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重塑党史认知,提升工作素养,推动南山区社会组织综合能力提升。9月9日下午,“社创+”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线上直播课-《学习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本次线上直播课由南山区民政局,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南山区社会创新促进会承办,共计吸引了近80名南山社会组织人才等参加。


为进一步落实南山区社会组织“千百十”人才工程培育计划,加强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能力,在南山区民政局的统筹指导下,社创汇与社创+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推出2021年度“社创先锋营”系列课程。

本次培训是“2021年社创先锋营党史课堂暨南山区社会组织人才培训”的第一课,特别邀请在西柏坡工作三十余年,长期致力于西柏坡精神研究与宣传,西柏坡纪念馆接待部主管、副研究员(副教授)吴凤菊,她以线上直播形式,为学员们讲述河北红色圣地西柏坡。

   

期间,吴凤菊切合党性教育主题,有历史、有故事,丰富的内容穿插以快板、唱红歌的新颖形式、语言生动的讲解圣地西柏坡的历史。她用“寓教于乐、互动式教学”的生动讲述,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西柏坡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两个务必,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具有的当代价值给每位学员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培训让南山区社会组织人才了解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历史,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大家表示,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传承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将党史的智慧和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各自的岗位初心,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的挑战,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