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同乐社区百余居民和谐乐园欢庆第三届丰收节

2021-1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亚平)“同乐社区第三届丰收节圆满成功!”12月10日晚上9时,伴随着全场演职人员的嘹亮欢呼声,同乐社区邻里关系凝聚计划暨第三届丰收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虽然深圳没有了农民,没有耕地,但是南头街道同乐社区的居民却有一小块自己的耕地,这就是——和谐乐园。

2018年,同乐社区党委联合南山城管部门将靠近广深高速公路的一个“三不管”废弃垃圾区,改造成为一个“开心农场”,荒地蝶变为乐园。菜园一千多平方米,取名为“和谐乐园”。在社区党委引导下,“和谐乐园”充分调动社区老人协会、小区物业、企业代表等各方参与,采取轮候种植的方式运行。通过党建引领,多方协作,荒地变乐园,社区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从2019年开始,同乐社区党委就利用这块和谐乐园收获的蔬菜举办丰收节,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通过三年的努力,丰收节已经成为同乐社区的一个品牌活动,成为社区居民翘首以盼的一个重要节日,成为社区居民载歌载舞表达喜悦之情的一个重要节点。

在前面两届活动的基础上,第三届丰收节全面升级,将之前单一的活动升级为开幕式、非遗醒狮表演、邻里美食节、农耕传统趣味技能运动会以及文艺汇演。

 

12月10日下午,同乐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第三届丰收节”在精彩的醒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舞狮或跳跃打滚,造型威武,形态逼真,获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醒狮表演之后,同乐社区党委表彰了社区十佳志愿者,对他们在同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挥墨书写丰收,抒发豪情,感谢社区党委为他们打造的一片开心乐园。

 

以社区和谐乐园蔬菜为食材做成的50道天南地北美食盛宴,更是让居民流连忘返,乐不思蜀;扁担挑粮、南水北调、抗旱提水、运粮抢粮竞赛等6个项目以丰收节为主题农耕传统趣味技能运动会更是妙趣横生,参与的居民直喊过瘾。

 

当天晚上,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丰收诗歌朗诵,合唱、太极表演、民族舞表演、柔力球表演等节目轮番上阵,载歌载舞,十几个节目让现场居民大饱视觉盛宴,一系列的节目让庆祝活动达到高潮,党史知识以及和谐乐园的知识问、消防以及安全知识问答更是让居民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知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