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打疫苗中大奖来了,南山区这些街道安排上了

2021-12-15 来源:南山教育

打疫苗还能抽大奖?

南山部分街道

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市民朋友们

准备了非常丰富的奖品

↓↓↓

粤海街道

还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和科兴科学园

这两个接种点

现场开展答题抽奖活动

活动时间截止至本月20号

今天有小朋友打完疫苗后

抽中了液晶小黑板

随后在留观期间

即兴画作

描绘打针时的心情

为什么接种疫苗如此重要

疫情未来形式如何

一起看专家解答

钟南山:今年底疫苗接种率

有信心达到群体免疫


12月1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2021大湾区科学论坛中发表致辞。他强调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呼吁打疫苗加强针。中国疫苗接种要达到理论上群体免疫,接种率要达到全体人口的83%。目前我国已经有11.5亿人完成了全程接种,占了81.9%,今年底有信心完成目标接种率,为群体免疫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钟南山还提到,今天的主题是科技战胜疫情,共筑人类健康。科技一词是其中的重要字眼。奥密克戎的出现带来很多新的问题,目前对传播规律、致病机制、早期病例发展等都了解不多,医疗和药物方面也知道较少,因此各国开展这方面研究的交叉学科都要共同努力,当前需要争取做到动态零传播。科技战胜疫情要靠国内外各个国家的共同努力。

高福:如果不共享疫苗,

病毒将“共享世界”

在生命科学分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带来线上主题演讲《新冠疫情:挑战与机遇》。

他说,中国应该是世界上能够动态清零的唯一国家“中国发生的是一波一波海浪,国外则是海啸。”高福表示,从围堵到围堵加压制,再到精准防控,中国疫情防控经历了三个时期,中国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贡献了许多写入教科书籍的结果。”

高福提到,从基础研究到应用转化可以实现“零距离”。他说,疫情带来的机遇包括抗体等生物大分子、多肽类、小分子药物、中药等。目前已有 7 款国产疫苗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

“如果我们不共享疫苗,病毒将共享世界。高福呼吁道,溯源问题任何人都不能污名化、政治化,全球要共享疫苗。他说,大家要团结起来,在溯源的问题上,在传染病的防护上等。

划重点!

加强针抓紧打起来!

南山区各街道

疫苗接种点

南山区加强针新冠疫苗接种点

温馨提醒:

社康新冠疫苗接种时间为:星期二、星期四、星期六的下午2:00-8:00

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星期日的上午8:30-12:00,下午2:00-8:00

温馨提醒

大型接种点为每日的上午9:00-12:00,下午2:00-8:00

快拿起手机,一键预约!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