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金5000元 “光影南山 ·永远的家园”摄影大赛启动

2021-12-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7日讯(记者 王志明)12月14日下午,由南山街道党工委、南山街道办主办的“光影南山·永远的家园”——南山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摄影大赛开镜仪式在南山村陈氏宗祠前广场顺利举行。

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区政协南山街道联络站站长何莉,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北球,南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易中文,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林群芳,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管办主任张春意,南山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庹宾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镜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南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个农城化股份公司董事长以及众多摄影爱好者、社区居民。

据了解,南山5村历史悠久、遗存丰厚、名人辈出,拥有多项市级或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改革开放以来,辖区原住民将本土文化较好地保留,并不断传承与发展。这些遗存在村落里的历史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作为城市历史的见证者,承载着一座城市的人文记忆和文化积淀。


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山街道向南村向南醒狮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陈军主席、黄北球书记现场为醒狮“点睛”。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南山街道村史文化纪录片《永远的家园》,感受南山街道辖区深厚的文化底蕴。

仪式现场,黄北球向现场嘉宾以及观众介绍了南山5村悠久的历史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他表示,作为当代南山人,有义务、有责任把传统文化、传统民俗发扬光大,借助本次摄影大赛,用光影将其铭刻在城市发展的步伐中。同时强调,南山街道文化底蕴深厚,要在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上发挥优势、走在前列,不断活化历史建筑、提升文化认同,着力打造现代古代交织、生态生活交融岭南客家风情文化街区,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陈军、何莉、黄北球、易中文、林群芳、庹宾等上台共同启动开镜仪式,并为摄影爱好者颁发摄影证书。

仪式结束,现场摄影爱好者们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他们的创作之旅,他们穿街走巷,认真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用镜头定格属于自己心中最美南山。

本次摄影大赛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指导,南山街道党工委、南山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家协会协办。大赛围绕“光影南山·永远的家园”这一主题,向广大摄影爱好者征集辖区地标、传统建筑、民俗风情、人文风光等摄影作品内容。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作品,奖励前200名优秀作品,最高奖项5000元。活动投稿时间截止12月25日,在此期间,市民群众可通过邮箱:shwh2019@163.com递交作品。提交作品格式:作品名称+作者名字+手机号码+作品说明。详细咨询可联系:15302756080,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积极投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