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安全和数据治理专题系列公益讲座开讲

2021-1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7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提升园区企业信息安全意识,完善企业加强数字治理管理体系。12月16日,网络信息安全和数据治理专题公益讲座在深圳市南山区软件大厦11楼开讲,来自深圳市安航科培咨询有限公司高级专家顾问朱波,为大家分享了信息安全方面的信息安全发展的历程以及趋势。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王辉,腾讯众创空间(深圳)总经理刘丹,以及51家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精英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网络信息安全和数据治理专题系列公益讲座由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主办,深圳市服务外包促进会及安航科培协办。系列讲座旨在解读国家有关信息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园区企业处置、应对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的能力及信息安全从业人员的信息安全意识和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助力园区企业在信息安全及数据治理等方面塑造核心竞争力。

讲座开始之前,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王辉介绍了该中心的职能以及服务范围。他表示,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负责深圳软件园、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深圳生物孵化器等各类高技术产业载体及配套支撑体系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承担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宣传与推广交流工作。负责提供人才、项目产业化支撑、科技项目孵化等科技相关专业服务。负责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的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组织开展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共性技术相关科研工作,提供软件和集成电路专业技术服务及培训。承担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相关产业用房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致力于高新技术产业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讲座中,朱波博士围绕着《个人信息安全法》,分析解读信息泄露案例,展望信息安全大趋势,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普及了信息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让企业认识到网络信息安全在信息化时代的重要性。

参与讲座的各位优秀企业代表对本次讲座内容非常关注,大家听得非常认真,不时记录在讲座的内容精彩之处。在讲座结束之后,还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纷纷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老师也一一详细解答。企业代表表示,这次讲座他们收获满满,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已经成为每个人、每个企业都必须重视的问题。要用严谨的保密意识,核心的信息安全技术,来防止信息泄露带来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的发生。

本次讲座是网络信息安全和数据治理专题系列公益讲座的首场公益讲座,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后续将围绕信息安全与数据治理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信息安全主题培训,欢迎各位企业踊跃报名。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