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桃花园社区举行“传家风颂廉洁”读书会

2021-1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8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甦)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不断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按照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近日,桃花园社区纪委开展了“传家风颂廉洁”主题读书会活动。以《顽疾》和《简明中国反贪史》两本书切入展开学习和讨论“廉洁好家风”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及意义。

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较为稳定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和生活方式的总和,它首先体现的是道德的力量。注重家风建设是我国历史上众多志士仁人的立家之本,家风正,则党风清、作风良、政风淳。

通过此次活动,重新认识“廉洁好家风”的影响和意义。家庭建设影响着社会建设,好的家风会带动好的社会风气。所以,好家风就是一种正能量。我们要从每个家庭做起,让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如此坚持下去,社会的正风正气就会发扬光大、中华民族的文明程度就会进一步提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