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共融·童议未来” 招商街道中外儿童议事会正式启动

2021-12-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9日讯(记者 王志明)12月18日下午,随着育才二小弘毅善雅“醒狮”队在南山国际化交流的登场表演,“湾区共融·童议未来”招商街道中外儿童议事会正式启动。南山区委外办负责人陈妮思,南山区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唐绪琳,招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妇联主席魏婷婷,以及辖区公立学校和国际学校代表、热心儿童公益事业的社会团体、支持妇儿发展的妇联执委、儿童议事员等60余人参与了仪式。

活动现场发布了议事会手册,介绍了儿童议事会的成团目的宗旨、议事章程及议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形式。来自太子湾学校的杨涵、深美国际学校的Phineas Abbott同学作为中外儿童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阐述自己对议事会的期待及儿童友好型街区发展的期待。

据悉,招商街道地处蛇口半岛,辖区外籍人士聚集、国际化元素突出,这支中外儿童议事会队伍由街道辖区6所公立学校、7所国际学校的儿童精英组成,旨在搭建儿童参与社区治理平台,让儿童参与促社区发展,建立儿童参与的长效机制,将儿童友好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中外儿童议事会的首场活动。通过破冰游戏让议事会小代表们互相熟悉,并经专业老师讲授研究方法,使用结构化研讨、动力阻力分析、SMART分析法等工具,确立了“如何完善你心中儿童友好社区的不足”的初始议题。中外小代表们在笑声和讨论声中认识彼此,交流文化,互换意见,玩得开心、学得满意。

成立中外儿童议事会是招商街道积极落实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深入了解儿童、尊重儿童、关心儿童、服务儿童,努力创造全域儿童友好环境。接下来,招商街道将进一步发挥中外儿童议事会的作用,通过结合社区热点难点设置议题,引导儿童代表们用“童视角”去发现社区中的问题,用“童声音”去为社区治理、城市建设发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融,真正属于孩子们的儿童友好型议事组织,促进国际儿童友好型街区建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