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现场签约102.5亿元

2021-12-19 来源:读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9日讯(记者 王志明)12月19日下午,江西省永新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暨广东省江西永新商会第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举行,会上签约项目18个,签约合同额102.5亿元。

永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古秋云,县委副书记杨小成,副县长彭秋云,县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贺文华,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尹向龙,广东省江西永新商会会长周瑞堂,商会名誉会长、小熊电器董事长李一峰,永新县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广东省江西永新商会会员,项目签约代表,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企业家出席了会议。

永新县位于江西的西部、罗霄山脉中部,毗邻湘东,南接井冈山市,西邻湖南省茶陵县,西北于萍乡市莲花县接壤,北毗安福县、东连吉安县、东南邻泰和县,古称“楚尾吴头”,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大县、全国书法之乡、中国绿色名县。

永新县具有历史红、生态美、文化浓等三大特点,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湘赣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原湘赣省委所在地,“三湾改编”、“龙源口大捷”发生地;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0.8%,高于全省7个以上百分点,拥有三湾国家森林公园、七溪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等绿色名片,100多亩连片穗花杉群落居亚洲前列;永新历来重视教育,人文鼎盛,走出了“贺子珍三兄妹”以及41位开国将军,也是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书法)之乡。

在推介会上,永新重点推介了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并进行了现场签约,共签约项目18个,签约合同金额102.5亿元,项目主要为电子信息、新能源等行业。

广东省江西永新商会第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商会工作报告、商会章程修改议案、商会2021年度财务报告、监事会报告等。并举行了企业发展论坛分享演讲和嘉宾对话。

据了解,广东省江西永新商会目前会员总数178家,其中深圳区域115家,东莞区域43家,广州、韶关、佛山、惠州、中山等地20家。

2021年以来,为提高会员自身综合素质和企业管理水平,増强企业发展后劲,同时加强大家规避风险、合法经营意识,商会组织会员培训学习和交流活动4次。培训交流包含经济形势分析、证券投资、企业财税知识、如何用好股权融资助力企业发展、企业财务体系建设等知识和内容。

商会推行会长轮值制度,及时优化组合常务副会长的责任和担当,开展商会领导片区走访活动,为加强与会员的互动、沟通和交流,及时听取会员心声和诉求。大力通过各种途径协助会员,解答会员向商会提出的法律咨询或求助。

商会积极配合县商务局领导招商引资工作,为会员回乡投资办厂,回报家乡提供支持和协助,为会员决策及时提供相关信息。

商会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据不完全统计,商会共有9人目前在捐助14名贫困学生,同时,为村民就业、农产品销售提供支持与帮助,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