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最强设计力量!深圳设计周,来南山看这些重磅展览

2021-12-23 来源:创新南山

2021深圳设计周

将于12月25日开幕

南山作为重要的星展场

又将会有哪些重磅活动呢?

我们一起来围观


12月22日下午,2021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新闻发布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望喜主持,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筠介绍2021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有关情况及特色亮点。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远辉,深圳设计周联合策展人韩家英、刘晓都、高少康、张宇星针对深圳设计周的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2021深圳设计周是一次跨年的文化活动,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3日举办,为期10天。今年设计周创意采取“主展场”深业上城加全域“星展场”的方式,以深业上城联动分布在全市全域的十个星展场,包括位于南山区的海上世界、南头古城、深圳湾万象城等公共场所,以及华为、大疆、比亚迪等深圳知名企业,深圳独立设计师工作室、国际品牌的旗舰店也将纳入设计周展示体系。

王远辉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南山区“星展场”的活动亮点:2021蒙德里安国内艺术展首秀中有3幅博物馆授权版画;央视品牌栏目的国潮文化之旅展开对文化传统的探寻;当代字体设计融入各种文创产口,感受汉字与中华文化之美。

除此之外,在以活动构建文化城区方面,本届设计周的活动地点分布南山全区,如海上世界艺术中心、OCT创展中心、深圳湾万象城、南头古城等。此外,“南山文体通”小程序开设了“预约观展”“云上展厅”功能,多形式、全方位展示策展主题,同期南山博物馆、南山文化馆、博雅艺文空间以及人才公园也有20多项公共文化项目。

今年深圳设计周的10场星展场活动中

南山共有5场活动入选

分别是——


本届南山星展场的活动

有三个特点


以活动聚集设计力量

有中国最具影响力和专业荣耀的设计大奖作品展,来自全球各地富有创造性的设计师作品集中以实物、视频的形式完整展出;

有2021蒙德里安国内艺术展出首秀,体现其平静、和谐以及纯粹的新艺术风格理念,展陈中有3幅博物馆授权版画;

有央视品牌栏目的国潮文化之旅,以有温度的专业、有态度的知识、有情感的信息、有蕴味的叙事,展开对文化传统的探寻;

有汉字设计领域的全新演进与拓展,以汉字美学为核心,链接当代字体设计现象,感受汉字与设计、与产品的丰富可能性,认知汉字之美。

以活动构建文化城区

注重展品内容、呈现形式与空间氛围的结合,通过选择合适的展览空间让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得以体现,让参展者更好的融入其中。

本届设计周的活动地点分布全区,既有海上世界艺术中心、OCT创展中心等专业展厅,也有与深圳湾万象城这种商业体结合的公共展览空间,更有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南头古城。

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

在“南山文体通”小程序上实现了“预约观展”和“云上展厅”功能:

一方面是基于对活动安全的考量,通过预约人流的管控和必要的溯源信息追踪以保障疫情防控的安全;

另一方面是基于满足市民观展的需求,内容详尽的云上展厅提供了作品背景、创作故事等方面的介绍,多形式、全方位展示策展主题,让市民有更多的信息解读呈现。

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

想知道展览的具体信息了呢!

小编已经给大家整理好了


《蒙德里安·秩序》展览

皮特·科内利斯·蒙德里安是荷兰画家,风格派运动幕后艺术家和非具象绘画的创始者之一,是几何抽象画派的先驱。他认为艺术应根本脱离自然的外在形式,以表现抽象精神为目的,追求人与神统一的绝对境界,也就是现在我们所熟知的“纯粹抽象”

本次画展展出作品20幅,其中3幅博物馆授权真迹版画,多为他创作于1919年到1938年间的构图系列作品,集中体现了他平静、和谐以及纯粹的新艺术风格理念。

展览 / 信息

展览时间:12月4-25日

展览地点:深圳湾万象城负一楼美术馆外公共空间

参与方式:长按识别下方葵花码,通过“南山文体通”小程序预约线下展/线上观展

GDC 设计奖2021获奖作品展

GDC21将汇集全球顶尖设计师和新生力量的最新设计成果,围绕着当届的策展理念,从全球预计9000多件参赛作品中严苛甄选出448件获奖作品在OCT创意展示中心展出。

展览 / 信息

展览时间:2021年12月11日-2022年1月7日

展览地点:欢乐海岸OCT创意展示中心

参与方式:长按识别下方葵花码,通过“南山文体通”小程序预约线下展/线上观展

《如果国宝会说话》IP设计展

此次深圳设计周国潮IP设计展,汇聚了《如果国宝会说话》等国潮IP,对近70件国宝文物进行多维度“复活”和多截体的数字化“再创作”,既是一次对传统文化的探寻,更是一次向华夏文明的致敬。

国宝作为跨文化、跨时空的信使,将与优秀传统文化IP一起,传递着源远流长的文化基因和国家记忆。

展览/ 信息

展览时间:2021年12月15日-2022年1月10日

展览地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L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展馆

参与方式:长按识别下方葵花码,通过“南山文体通”小程序预约线下展/线上观展

“字生态”字体创作工作坊

“字生态”是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SGDA)从2015年开始推出的主题活动,通过一场走进汉字的展览传达给人不同的感受,切身体验和感受汉字与设计、与产品的丰富可能性,认知到汉字之美,以及汉字设计对大众生活的影响,感受已经形成的字生态。

“字生态”展不是一场仅仅可以看的展览,此次结合了平面、立体、空间、学习、互动、参与等多重元素。

展览 / 信息

展览时间:12月25日

展览地点:深圳南头古城if工厂SGDA.CC空间

2021 LOUIS VUITTON&展览

此次LOUIS VUITTON&展览旨在呈现品牌160多年来绚丽多彩的创意交流与艺术合作史。从沉浸式入口处艺术家曹斐创作的路易·威登数字肖像,至中国传统茶具硬箱,再到中国名人在路易威登的特别定制之作,本次展览带领人们追寻品牌独具先锋意识的创意旅程。

路易威登将传统工艺与当代设计巧妙融合,打造丰富的沉浸式观展体验,将过去与未来、传统与现代、巴黎与深圳、技艺与创意之间的对话一展无余。

展览 / 信息

展览时间:11.27-2.20

展览地点:深圳人才公园潮汐广场

除了“深圳设计周”星展场的重点活动外,同期南山区还在南山博物馆举办了“打开的方式”科技艺术装置展、“志于道、游于艺”中国古代士大夫的理想、生活和审美文物展览;在南山文化馆举办了“碰撞的光”新锐艺术家创作作品展;在博雅艺文空间举办了“不熄”主题叙事艺术展等展览活动以及在人才公园举办的深圳湾公共艺术季等20多项公共文化项目,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观展。

来源| 深圳发布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