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助力高成长 IPO上市规则及北交所新政解读会举办

2021-1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帮助企业了解我国资本市场的最新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北交所设立的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及时把握北交所及注册制所赋予的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新动向,同时掌握注册制下企业IPO上市规范运行实操。

2021年12月22日下午,“政策赋能,创新启航行动”(第五期)——IPO上市规则及北交所新政解读会在讯美科技广场成功举行。粤海商会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腊梅,粤海商会副会长、深圳市讯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林,国信证券泰九分公司副总经理景佳及风变科技、未来穿戴、瑞沃德、追一科技、德赛微电子、比科斯电子、九章数据等六十余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刘腊梅表示,本场是粤海商会“政策赋能·创新启航行动”系列品牌活动第五期,该系列活动围绕市、区政府出台的惠企扶持政策热点,为企业及时传达并解读各项优惠政策,让企业便捷、精准地享受政策。后续商会也将持续在服务会员企业上发力,通过举办系列“科创企业项目路演”、“企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上市后备企业辅导”,为企业搭建互动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赋能企业加速发展。

主题分享

IPO上市分析及北交所新政解读

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业务总监刘剑深度剖析北交所定位及特性,详细讲解企业在北交所上市的路径与流程,并针对新三板挂牌条件进行说明。同时横向对比北交所、创业板、科创板、沪深主板的上市条件,归纳企业IPO进程中的常见问题,结合成功案例,为参会企业嘉宾答疑解惑。

拟上市公司的知识产权规划

深圳良马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李良针对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可能面临的问题,对企业上市前的知识产权布局工作做了全面介绍与分析,同时也通过典型案例对企业普遍关心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做了深度剖析,为企业在上市前做足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思路。

IPO审核财务关注的重点

信永中和集团审计线合伙人武丽波通过监管部门对财务规范化管理关注要点、被否决案例带来的启示以及规范化管理的整体思路和基本做法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深入解读,结合案例故事深入地讲解了拟上市公司的常见税务问题。

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们反应热烈,针对企业上市途径、上市前知识产权规划及合法权益等要点与演讲嘉宾进行交流,演讲嘉宾细心解答并给出有效建议。

在区工商联指导下,直属商会粤海商会将定期举办“政策赋能·创新启航行动”系列活动,为辖区企业深度解读最新人才政策及产业分析等,助力企业,赋能科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