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公司携手航城街道打造四级服务体系 让“一老一小”笑得更甜美

2021-1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讯(记者 王志明)航城街道“一老一小”新年临近收到温馨大礼包。12月28日上午,航城街道党工委与沙河公司党委深化党建共建战略合作暨航城街道“一老一小”四级服务体系运营启动仪式在深业U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宝安区民政局副局长胡应福,宝安区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罗维,党工委委员庄京朴、曾旭升,沙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月明,党委副书记麻美玲、副总经理徐美平出席了启动仪式。



共创整体解决的航城样本


沙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代表沙河公司党委致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月明介绍了深圳幸福健康集团“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在航城街道的探索实践与未来构想。罗维书记和陈勇书记就深化航城街道党工委与沙河公司党委党建共建合作再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以党建引领政企共建,共创“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的航城样本,打造民生幸福街道,满足“一老一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宝安区民政局与航城街道党工委、沙河公司等领导共同启动航城街道“一老一小”四级服务体系,见证航城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南航明珠长者服务站、南航明珠托育园的正式运营。当天与会代表参观了航城街道长者服务中心、深业颐居和深业康复医院。


在宝安区委和深业集团党委的关怀指导下,2018年航城街道党工委与沙河公司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战略合作以来,以深业U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为连接,创新实践“街道党工委+国企党委+园区党组织”党建共建模式,共同推动成立了深业U中心园区党委和11个园区党支部,举办了各类党建公益活动100余场,竭诚服务园区党员群众,被南方日报评为深圳市“以人民为中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大优秀案例。


国企产业集团扛起民生责任


四级服务体系织紧织密,“一老一小”笑得更甜。在宝安区民政局、卫健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幸福健康产业集团搭建的航城街道“一老一小”四级服务网络体系将成为宝安区首个运营的“一老一小”四级服务网络项目。目前,深业生命健康中心探索的医、康、养综合体成为行业的标杆项目之一,深业康复医院成为深圳市首家通过国际康复CARF认证的康复医院,并成为深圳市第一批医养结合带教基地;深业颐居是目前深圳市两家被广东省民政厅认定的旅居养老示范基地之一,也是深圳市医养结合人才培养项目培训基地;深业幸福家 U中心托育园是宝安区第一批备案的托育园,也是宝安区首家产业园区的托育园。投入运营的南航明珠长者服务站+深业幸福家托育园,将成为深圳市幸福健康集团首个普惠性“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的试点项目。未来,深圳幸福健康集团将以“代际融合”“医养结合”“医育结合”“智慧科技”为特色,以数字化为支撑,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一老一小”服务供给体系,试点建设一批深圳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示范项目,推动打造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民生高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