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女性接受免费乳腺癌筛查 粉红丝带公益车筛查车开进南山环卫工宿舍

2021-12-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记者 王志明)12月29日,粉红丝带“乳腺筛查点亮中国行”守护环卫天使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粉红丝带关爱基金共同举办。

深圳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秘书长张伟、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发展部总监阳海军、粉红丝带关爱基金理事长吴虹萱、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柱、张明德、南山区环境卫生管理总站蔡志祥、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党委书记陈凤英、赵海峰、党委副书记赵崎峰、陈春、深圳市侨媛协会常务副会长邱红樱,以及瀚维智能医疗副总裁于群、瑞昇门诊部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张爱铭、望海口腔诊所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周斌、牙康健口门诊部党支部书记刘海云等共同见证“守护环卫天使”启动仪式。

深圳市粉红丝带乳腺关爱中心是国内首个以“粉红丝带”命名的公益机构。其提倡“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和社会影响。

本次“守护环卫天使”筛查行动,是粉红丝带“乳腺筛查”点亮中国行公益行系列,为守护城市的环卫工作者提供免费乳腺筛查服务。在29日当天,该筛查人数超过300位女性,包括南山区各环境卫生站的工作、执勤人员。据介绍,45岁以上的女性正处于乳腺癌高风险阶段,而大部分女性环卫工作者正处于这一年龄阶段,由于长期辛勤劳动,大部分环卫工作者没有进行过乳腺筛查,甚至缺乏对乳腺健康的了解和认知,本次公益行动不仅帮助了环卫工作者对乳腺健康的检测,同时也向大家传递了爱乳护乳、关爱健康的活动宗旨。粉红丝带的愿景是帮助天下女性,构建一个远离乳腺癌的世界,而乳腺筛查,仅仅是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的第一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