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融共建 守望相助 西藏林芝市察隅中学师生代表来麒麟中学研学

2021-12-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1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赵凌云 陈一芹 魏玉峰)12月28日,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西藏林芝市察隅县中学14位优秀师生代表,他们带着憧憬,怀着希望,来深研学,进入麒麟中学校园,开始为期4天的校园生活。

当天上午,在麒麟中学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宾客盈席,欢声笑语。麒麟师生用隆重的仪式,热烈的掌声,欢迎来自遥远的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中学的师生们。出席欢迎仪式的嘉宾及领导有南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督学洪其华主任、南山区外派西藏支教教师、西藏林芝地区察隅县教育局挂职副局长杨帆、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总校长余耀贤、麒麟中学赵凌云副校长、麒麟中学卜升华副校长、南实集团总编辑陈一芹、麒麟中学党政办魏玉峰主任、麒麟中学团委刘迎新副书记以及初一、初二、初三的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

欢迎仪式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优美旋律中开始,首先,来自察隅县中学的14位师生代表进行自我介绍,并向出席欢迎仪式的嘉宾和师生献上洁白的哈达,以表达他们深深地敬意和最美的祝福。

接着,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校长、麒麟中学余耀贤校长代表麒麟中学全体师生对远道而来的察隅中学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述了11月中旬的西藏之行,分享了教育帮扶,签约察隅中学的经过与感受,希望察隅的师生以麒麟中学为家,和麒麟学子一道同吃同住同学习,手拉手,相亲相爱。

随后,深圳市第九批援藏干部、南头中学文化建设与交流中心主任、西藏察隅县教育局杨帆副局长讲话。他代表西藏察隅县教育局和察隅县中学全体师生,对麒麟中学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以及相关的家庭为此次研学活动作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从国家战略的层面阐述了教育援藏的使命和责任、察隅县中学开启深圳研学的意义以及对对口帮扶学校的衷心祝福。

察隅中学的学生勇晶淑和麒麟中学的学生冯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真诚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两所学校师生手拉手、心连心的友谊。

最后,南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督学洪其华主任代表南山区教育局,对远道而来的察隅师生表示欢迎,对深圳市和察隅县结对、麒麟中学和察隅中学签约表达祝福,希望两地师生开展丰富多彩互帮互助活动,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友谊长久,这是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生动诠释。

欢迎仪式在“爱我中华”的旋律中,在麒麟师生赠送精心准备的礼品和纪念品中达到了高潮。无人机、书包、铅笔盒、本子、水杯和校服(校服上缝制了麒麟中学特有的德育编码,与牵手的同学编码相同)等礼物表达了麒麟师生最美的心意和祝福!合影留念定格了这一珍贵而美好的瞬间,记录了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馨和温暖,表达了两地学校守望互助的友谊之情。

2021年11月14日,深圳南山教育集团麒麟中学与西藏林芝市察隅中学签订了为期三年的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开启了麒麟中学与察隅中学友好互助的新篇章。此次察隅县优秀师生前来深圳研学,也是落实察隅县中学与麒麟中学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虽然察隅山高路远,到深圳要坐10多个小时的汽车,还要坐近6个小时的飞机,要整整两天时间才到,但是,能够来到深圳开阔眼界,能够来到麒麟中学学习,到麒麟中学的孩子家中共同生活,对察隅师生来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带给他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