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书华章 凝心聚力铸辉煌 南头中学坚守育人初心砥砺前行

2022-0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4日讯(记者 王志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南头中学始终不忘初心,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定目标、见行动、有成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南头中学被评为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众志成城共护师生平安

校园明媚如画,安全牢记心中。这一年,南头中学始终绷紧安全之弦,严守防疫红线,加强安全教育,推进疫苗接种,组织防控演练,备齐防疫物资,众志成城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平安。

6月2日开始,组织所有高考考生、工作人员、社会考生家属进行核酸检测

组织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务实规范 完善管理机制

这一年,南头中学踏踏实实精耕细作,认认真真科学管理,倡导“务实、规范、高效”的工作作风,科学管理、完善机制。

管理干部培训活动

以人为本 助力师生成长

这一年,学校乐于利用丰富的平台为同学们创造更多成长成功的机会,活动、比赛、心理疏导、高三助力、校长午餐会······希望南中学子内心强健,积极向上,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成为学力宽厚,人格健全的南中人。

学生干部培训活动

校长午餐会

这一年,学校通过精彩的活动促成教师在专业的道路上更上层楼:师徒结对、青蓝工程、集体备课、教学教研竞赛···希望老师们拥有新的思维方式,新的工作态度,新的教学方式,新的学习方式,新的生活方式。

师徒结对

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内涵发展 搭建德育工程

南头中学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搭建德育工程,努力探索新时代高中学校德育工作的思路,落实立德树人的基本要求,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以精彩丰富的活动、开放创新的平台致力于让每一个学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提质增效 赋能教学教研

南头中学积极梳理构建适合学生学情的课程体系,思考探索适应学校实际的教学组织形式,引导全校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方式的转变。教学研讨周同课异构、竞赛课、同行宴请课、常规调研课、课题论证答辩等活动让学校在以研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教,以教促学,教学相长的道路上迈步向前。

内和外顺 建设和美校园

芳华流转百余载弦歌不辍共潮鸣。这一年,南头中学举办了115周年校庆嘉年华活动,在这个南中人自己的节日里,载歌载舞,弦歌不辍;这一年,南头中学积极营建内和外顺的校园文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深圳市第二批中小学校长赴港高端研修班成员莅临南头中学交流指导

校庆嘉年华活动

同心筑梦 喜迎累累硕果

物换星移,岁月匆匆。回首这一年,总有一些时刻值得纪念,总有一些身影令人动容,这一年南头中学载誉满满。

2022年,南头中学将一如既往坚守育人初心,过专业生活,享幸福教育,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历史名校、为让每个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而砥砺前行。

未来已来,2022,南中会更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