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高度” 清泉公益志愿者携手深圳拥抱阳光志愿者“护航”平安元旦

2022-0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4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羊羊)在2022元旦新年这一天,广东省惠州市的百万市民也迎来了翘首期盼的民生工程“大亚湾星高度梦想乐园”的盛大开业,这个前身为大亚湾儿童公园的梦想乐园,结合了当地丹霞地貌,因地制宜地将园区划分为了包含高空娱乐、机动游乐、东湖景区、山地运动、体育中心、亲子活动广场在内的八大主题功能区域,为本地市民群众和外地游客提供了一个集文体活动、游乐玩耍、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好去处,是市民群众日常运动健身的好场所,也是外地游客的生态旅游景点。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常态防控要求,更好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并有效做好常态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引导市民群众遵守防控制度与做好个人防护,让元旦假期前来大亚湾度假的湾区人民可以安心、安全地欢度假期、开心游玩,惠州大亚湾区清泉公益协会(以下简称“清泉公益”)携手深圳拥抱阳光公益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假日市民关爱与常态疫情防控社会公益服务,为梦想乐园的园区及周边提供秩序维持,提醒正确配戴口罩,指导扫码登记、接受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检测、查验结果异常的人员禁止入园或劝返等一系列的防控志愿服务。

一连三天的元旦假期,以惠阳区志愿者为核心成员的清泉公益志愿者们,共有30余人次积极参与到平安假日的防控志愿服务中,共计无偿服务时长超过2400志愿小时,为超过5万名湾区人民与外地游客与提供贴心、专业的园区关爱服务。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清泉公益志愿者们,成了人流如织的元旦新年欢乐海洋中的一道流动风景线。星高度梦想乐园里一系列高端新颖的游乐设施和项目,声光电的科技融合,惊险刺激的现场体验,还有色香味俱全的地方特色美食节,都深深地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湾区人民前往,而清泉志愿者则是坚守在固定岗位上核验健康码、行程码,行走在流动岗位上温馨提醒着注意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也在宣导这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的重要性,以及为广大市民群众与游客解答咨询、指引前往区域等,耐心、周到和热情专业的服务,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据了解,2019年4月18日正式注册的清泉公益协会,从2013年开始便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服务,是惠州地区,尤其是大亚湾片区颇有声望的公益团体。当时,深圳拥抱阳光公益的骨干志愿者们就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前往大亚湾,带领着清泉公益的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帮困助弱、助老助残、社区环保、应急救灾等社会公益服务与活动,这两年时间更是在社区防控、联防联控方面做了大量的抗疫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大亚湾福利中心、澳头养老院、霞涌街道社区等地,都活跃着清泉公益志愿者的身影。

通过元旦假期的服务成效,大亚湾星高度梦想乐园的管理层也对志愿者们的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表示可以将园区平台无偿提供给志愿者们,为惠州市民及游客提供常态化的各类社会公益服务。为了做好园区服务与强化安全意识,大亚湾星高度梦想乐园也在元旦开业前就已经分别组织工作人员、安保人员与志愿者们开展了两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重点就《在踩踏中如何逃生与自救他救》、《心肺复苏(CPR)》、《除颤与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腹部冲击法)》、《溺水》、《触电》、《中暑》等主要的急救内容进行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操作(模拟训练),来自深圳的拥抱阳光公益专业安全培训导师为工作人员提供了本次培训活动。

通过本次“星高度”志愿服务,也提升了清泉公益志愿者的“新高度”,让志愿者们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了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也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积极配合遵守防控制度与园区管理要求,时刻保持安全与防护意识,梦想乐园的园区工作者与清泉公益志愿者强强联手,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有效的康乐环境与公共环境,在“星高度”平台上开创一个为惠州市民和湾区人民志愿服务的新高度,服务人群,守护平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