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预告|南山博士论坛第466期:新冠病毒变异趋势与中国方案

2022-0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记者 王志明)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对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运转带来巨大冲击和严重影响。与此同时,医务工作者英勇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在此次疫情应对中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本期南山博士论坛邀请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首届深圳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组长卢洪洲作为嘉宾,以《新冠病毒变异趋势与中国方案 》为主题,围绕最新新冠疫情情况、疫苗研发概况与最新进展进行分享,解析新冠病毒变异趋势,为大家展示新冠防控“中国方案”的阶段成果。

论坛主题:

新冠病毒变异趋势与中国方案

论坛时间:

2022年1月9日 (周日)14:30——16:30

论坛地点:

南山区图书馆(常兴路馆)南2楼报告厅

 

嘉宾简介:

卢洪洲,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首届深圳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组长;上海医科大学内科学博士,美国 Vanderbilt University分子流行病学博士后;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内科学博士生导师、护理学博士生导师、公共卫生管理博士生导师、公共卫生法律硕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曾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

卢洪洲教授致力于感染性疾病的诊治与发病机制研究,在国内外发表各类论文448篇,其中在SCI引用杂志包括《Nature》《Cell Discovery》《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发表论著189篇、主编专业参考书12部。

扫码回复“博士论坛”关键词获取报名链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