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核酸检测督导 确保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2022-0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自2022年1月7日起,南山区已全面启动对辖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和普通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排查。

为切实加强对核酸检测工作的监管,确保安全有序开展,连日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分别由所长姜梦丹、副所长刘立增两位同志带领综合监管一队二队人员,周末连续出动20余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执法车5辆,对辖区内的临时核酸采样点、医学实验室的核酸检验情况和民营医疗机构重点行业工作人员48小时内是否进行核酸检测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按片区分组进行开展督查,督查行动以采样点的规范设置为重点,主要检查内容包括:设置的采样点是否为独立空间,通风良好;是否设置清晰的指引标识,并明确采样流程和注意事项;是否设置独立的等候区并落实“1米线”的间隔要求;以及对样本采集保存运输、医疗废物暂存及转运、环境和手消毒等内容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同时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机构人员48小时内是否进行核酸检测;机构是否设置预检分诊台并安排专门人员值守;机构防护物资储备是否齐全、有无做好来访客人的体温登记表、以及隔离室设置要求是否达标等内容。对于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机构进行整改,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管理。

下一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还将持续对各检测采样点进行巡回监督检查与指导,继续加强对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单位的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