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归”!南山学生与小伙伴用镜头记录抗疫一线工作

2022-01-21 来源:南山教育


疫情发生后

深圳各界迅速行动、紧密协作

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

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南山中学生与一群小伙伴

用镜头记录下了抗疫一线工作

一起来看看


近日,一群中学生用不一样的方式,度过了一段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南山区学府中学初三的曾同学组织同学和朋友,在假期伊始走上街头,用镜头捕捉纪录了深圳市民抗疫的点滴,并制作了一部名为《冬去春归》的纪录片。影片预告发出后得到市民好评,曾同学和小伙伴表示,自己度过了一段难忘、充实、有纪念价值的假期。

本次拍摄纪录片的发起人是学府中学初三的曾奕同学,团队成员分别是同班的李思诚,龙城初级中学的帅宇翔和深圳国际交流学院的石珂。

曾奕表示,疫情伴随着自己的初中生活,几年间自己对疫情的认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最初的无知到现在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心存感激。曾奕说:“我经历过多次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无私的奉献让我十分感动,一直想用什么样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1月7日新一轮疫情时,我有了利用假期拍摄一部纪录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工作点滴影片的想法。期末考试一结束就马上召集同学讨论并着手拍摄,能用镜头表示我对无私奉献的防疫人员表示感谢,我觉得十分开心也让今年的假期变得十分有意义”。

“这次纪录片拍摄活动让我感受颇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无私的奉献和辛苦的工作让我十分感到,我们拍摄过中不觉得就哭了出来,一边擦眼泪一边继续拍摄。”曾奕回忆拍摄时说道。据了解,本次拍摄是这群中学生第一次摸索着制作影片,对影片不但要边拍边剪,还要自己录制配音旁白,虽然艰难,但团队的成员都表示和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相比,这些苦都不算什么。影片名叫“冬去春归”是曾奕团队在影片开拍前就想好的,寓意是希望疫情的“寒冬”尽早过去,万物复苏的“新春”早日到来

曾奕和团体成员不但自费筹集拍摄设备等资源,还通过制作项目方案的方式成功拉到500元的投资经费。整个影片拍摄历时4天,拍摄了南山、福田、罗湖等地一线防疫人员的详细工作场景。对于曾奕组织拍摄的事情,得到学校老师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并表示如今的中学生能自主发起公益事业,感到后生可畏。据悉,影片将在近期在网络平台发布,曾奕表示将继续利用假期生活和同学、伙伴继续拍摄纪录新的影片,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生活。

来源:深圳特区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投稿请联系我们

邮箱:244298376@qq.com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