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齐心战“疫”南山社会组织在行动

2022-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岑雨彤 高贵钦)2022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缓解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在南山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的号召下,南山区各社会组织党支部纷纷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连日来,南山区多家社会组织集结力量,发挥优势专长,共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工2221人次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服务时长达1.6万小时,服务逾21万人次,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南山区社会组织创新苑联合党支部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响应社会组织党委号召,组织中心入驻社会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前往前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包括排队引导、健康码查看、人员分组、扫码录入等直至夜间11点。党员、志愿者们耐心指导群众进行信息登记,指引有序排队,为快速、有效的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保障。

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带领党员及社工在全市33个社区党群服务项目点和17个岗位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协助工作,包括核酸检测扫码、指导居民手机信息录入截屏以及维持秩序等;累计605人次的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1361人次社工共同投入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服务时长超过11.5万小时,服务中外社区居民15万人次。

南山区南风历奇辅导与正向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在沙河街社区、大冲社区和平山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累计12人次党员共同投入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服务时长超过152小时,服务社区居民7000人次。

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党支部组织19名党员参与街道、社区防疫工作,协助开展排查登记、扫码、体温检测、维持秩序等,服务时长148小时,服务约36000余人次。

南山区安全生产协会党支部3名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南山区劳动大厦外来人员入口处站好党员先锋岗,做好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及通信行程码的防控工作。

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党支部4名党员代表分别于2022年1月11日晚及1月12日下午在前海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共计服务时长9.5小时,服务4100人次。党员志愿者们切实发挥宣传员、疏导员、引导员的作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统一接受现场指挥调度,协助居民登记信息、检查粤康码、行程码、核酸码、测体温、引导核酸检测秩序等,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

南山区助老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响应号召,党支部3名党员在协和深圳医院U站协助核酸检测挂号、队伍指引等工作,累计服务时间150小时;将志愿者按20人一个班次组织起来,每天4个班次参与南山医院、南山妇幼保健院、前海自贸区医院一线防疫工作,服务时长约300小时。


南山区义线阳光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响应社区需求,积极招募志愿者,先后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共24人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服务时长达98小时。

南山区盒加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党支部响应号召,动员全体4名党员第一时间支援社区,投身社区防疫一线,3天里累计服务居民约6000人次。

南山区金太阳老年艺术团党支部组织11人次党员志愿者,连续3天协助西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万科云城、中兴人才公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南山区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党支部6名党员配合沙河监管所对白石洲街商户宣传在疫情防护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参与沙河街道星河社区核酸检测协助工作,服务200多人次。

凝心聚力,齐心战“疫”。南山区民政局、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勇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践行“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的忠诚使命,凝聚起南山区社会组织的力量与担当,闻令而动、干在实处、冲锋在前,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