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云-社区公益事务居民讨论会热议加装电梯 打造共治共享共建平台

2022-0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曾淑玲)参与社区治理,搭建共治共享共建平台。近日,在蛇口四海公园四海书吧内正在开展一场社区公益事务居民讨论会,本次讨论着民生幸福的问题——老旧小区住宅楼加装电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了一系列重点要求和重大举措。老旧小区住宅楼加装电梯事关千家万户,是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的一个重要方面。蛇口社区基金会本着积极发挥社区基金会作用,促进社区居民参与公共事务讨论,发展居民自治组织,搭建共治共享共建平台。

本次讨论,蛇口社区基金会邀请蛇口辖区成功安装电梯的嘉宾分享成功经验。嘉宾通过预先设定的3个问题进行分享:1、在过程中最困难的一件事;2、如何获得政府咨询?3、如何做好推动加装电梯的领头人角色?每位嘉宾分享15分钟,引起了现场热心居民的积极提问。现场义工给居民准备好了提问的纸条,收集居民关心的问题,通过协调人整理问题,把同质性的问题整理梳理,邀请分享嘉宾现场解答。通过现场答疑的互动,给现场居民分享了更多实操的经验和解决困难的办法,同时给正在寻找办法解决问题的居民很大的情绪支持与方向指引。

蛇口社区基金会将继续关于老旧小区住宅楼加装电梯,通过举办四海云,吸引更多关心社区公益事务的人士参加,组织专业的跟进小组,辅导楼栋居民加装电梯的过程中遇到困难瓶颈时提供专业支持。希望让更多老楼房早日实现“电梯梦”。



编辑:董非